舒爱国:把爱带回侗乡山寨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20-12-15 01:06:28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视频来源:央视网(CCTV.com)

舒爱国:把爱带回侗乡山寨

《老兵你好》侗族老兵舒爱国(2020年11月28日)(视频)

视频来源:央视网(播放) 中国军网(视频下载)  中国军视网(播放) 

相关文章:退役老兵北漂打拼多年,成功之际为何携全部家当回乡再次创业?

相关专题:老兵你好 [官网专题]

关键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访谈,退役军人,老兵,军事

 

老兵你好

 

走在侗寨老屋之间,舒爱国有着满满的记忆,深深吸引着这个老兵对家园的眷恋。1994年12月舒爱国参军入伍来到北京,1998年他从某部队退役从保安到公司管理再到自己创业,五年前他又带着所有积蓄回到家乡,带领老乡脱贫摘帽。经过10多年的打拼,积累了一定的资金。2017年,舒爱国看到家乡比较贫穷落后时,他当即决定与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老兵你好

 

“爱国带领我们脱贫致富,他像武陵山一样美的后生仔仔......”这是乡亲们对舒爱国的评价。

2018年9月,贵州玉屏实现脱贫目标,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他是见证者,也是贡献者。

 

老兵你好

 

1998年,舒爱国退伍,作为一个在北京服役的战士,留在北京的机会很大,但他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家乡。那时的他一心想为家乡做点什么。

回到家乡经过一翻折腾,他才发现创业找不到合适的项目,手里只有2800元,经过一番周折,他再次来到北京“北漂”。

再回北京,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地产公司做保安。4年军营生活练就了舒爱国的钻劲儿,不会就学,参加自学考试、成人高考,没多久公司就把他调到办公室做管理工作。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十几年的“北漂”,从保安到管理再到自己创业,舒班长在北京打拼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但是回馈家乡是他的梦。2015年,他带着在北京积累的全部家当,回到了生他养他的故乡。

再次回乡创业他为家乡做了什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的荣誉又是从何而来?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是全国首档退役军人大型电视栏目,以演播室访谈为主,穿插情景剧、演说和仪式等方式。

节目在5700万退役军人中,选取大时代、大事件中的老兵,遵循品德优秀、事迹突出、健康阳光、情感丰富的原则,通过访谈等多种形式,以轻松时尚的方式挖掘感人故事,展现真实情感,塑造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群体形象。

节目在基于真实情感的环节设置上,以热烈郑重的方式向老兵致敬,体现国家、社会和人民对老兵的尊崇,是一个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礼赞舞台。

老兵你好

讲述老兵的故事,传承老兵的精神,体现老兵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