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壮歌·难忘铁血上甘岭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20-10-18 02:08:07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点击图片欣赏详细内容)

老兵你好(2020年10月17日)英雄壮歌(第3集)难忘铁血上甘岭(视频)

视频来源:央视网(播放) 中国军网(视频下载)  中国军视网(播放) 

相关文章:1天落下30多万发炮弹!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真实的上甘岭战场

相关专题:老兵你好 [官网专题]

关键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访谈,退役军人,老兵,军事

 

老兵你好

 

上甘岭,在很多中国人心中,几乎是对抗美援朝战争图腾般的记忆。1952年初冬,中国人民志愿军和美军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围绕这里展开了长达四十三天的殊死恶战,志愿军将士们以钢钉般的意志,守住了阵地,夺得了三八线周边的战略优势。投笔从戎的郑时文、黄继光战友李继德、“神炮手”唐章洪等五位亲历者,为大家讲述志愿军将士们英勇战斗故事,向付出鲜血乃至生命的先辈们致敬!

 

老兵你好

 

真实的上甘岭战场

原中国人民志愿军15军29师情报所代理所长——郑时文:

上甘岭战场的坑道不是电影上那样方方正正的,是我们用牙齿咬住刨出来的,根本不规则,有的地方土质松宽一点,有的窄就只能爬过去。战士们为了保护阵地躺到那个坑道口,牺牲了以后拉都拉不进来。敌人的炮火那简直是炮雨,一天30多万发炮弹。真是尸骨成堆,炮火犁过去犁过来,敌人的尸体打散了,我们的也拉不出来。就打成了那个“人肉的酱缸”,叫做“人肉沼泽”。

 

老兵你好

 

苹果的故事

原中国人民志愿军15军45师英雄连长——张计发:

597.9这个阵地打得最苦,时间最长,打退了敌人13次冲锋才把阵地守住。那时运上一点东西来都是宝贵的很,特别是水。有时嘴干得动不了,就用尿湿一湿,尿都宝贵得很。火线运输员刘明生,在往前线送弹药的途中捡到了一个苹果,一个苹果传几圈谁也舍不得吃,我就命令同志们在这个时候只要能吃到一点东西,得到一点水分,咱就是为了胜利,为了胜利,你也得接受,最后还是我来下个决心我先咬第一口。

 

老兵你好

 

亲眼看着黄继光牺牲

原中国人民志愿军15军45师战士——李继德

黄继光牺牲的时候我是亲眼目睹,那是1952年10月份,我们6连就接收了597.9阵地。我们6连因为那个碉堡过不去,派了第一个组三个人,一进封锁线就牺牲了。两个组、三个组,9个人没完成任务。就在这时黄继光报了名了,黄继光说首长我去。随后吴三羊和肖登良也报了名,他们三人一组,黄继光为组长,每个人发了一个苏联手雷。一进入阵地吴三羊当场就牺牲到那了,肖登良在后面也倒下了,黄继光在前边也倒下了。我一看黄继光浑身是血了,就趴在那里。我正在想报名,下一个就是我了,正在这个时候冷不丁的黄继光爬起来了,他一爬起来拿着手雷咬着牙就这么堵进去了,就这么堵上了。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是全国首档退役军人大型电视栏目,以演播室访谈为主,穿插情景剧、演说和仪式等方式。

节目在5700万退役军人中,选取大时代、大事件中的老兵,遵循品德优秀、事迹突出、健康阳光、情感丰富的原则,通过访谈等多种形式,以轻松时尚的方式挖掘感人故事,展现真实情感,塑造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群体形象。

节目在基于真实情感的环节设置上,以热烈郑重的方式向老兵致敬,体现国家、社会和人民对老兵的尊崇,是一个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礼赞舞台。

老兵你好

讲述老兵的故事,传承老兵的精神,体现老兵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