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壮歌·血染钢铁运输线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20-10-25 21:16:41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点击图片欣赏详细内容)

英雄壮歌·血染钢铁运输线

老兵你好(2020年10月24日)英雄壮歌(第4集)血染钢铁运输线(视频)

视频来源:央视网(播放) 中国军网(视频下载)  中国军视网(播放) 

相关文章:《英雄壮歌》第四集《血染钢铁运输线》央视播出

相关文章:入朝执行的第一个任务竟是为战友收殓遗体!志愿军老战士回忆惨象泣不成声......

相关专题:老兵你好 [官网专题]

关键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访谈,退役军人,老兵,军事

 

老兵你好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围绕着志愿军连接前方和后方的运输线,中美两军展开了激烈的搏杀。在美军拥有制空权的情况下,志愿军后勤部队以高度的勇气和牺牲精神,与敌殊死奋战,最终有效保障了几十万大军在前方的补给任务,同时也为祖国母亲与前线的志愿军将士建起了一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

 

老兵你好

 

入朝执行的第一次任务就是为战友收殓遗体

老兵你好

 

尚瑞尧,原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二师技术营,14岁便参军入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功8次,荣获一等战斗英雄勋章、朝鲜国旗勋章。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美军企图三个月内摧毁朝鲜北部的铁路系统,此时,志愿军面临极大的考验。

抢修中,战士们逐渐摸索出敌机经常轰炸的重要路段。一方面,按原装摆好枕木钢轨,做好伪装,吸引敌军火力;另一方面,绕开重点轰炸区,另修路基,采取活动式安装枕木钢轨。

“美军的轰炸一天都没断过,但我们的铁路线也从未中断过!”时隔大半个世纪,尚瑞尧的这份骄傲,依然挂在脸上。

提到战友,老战士尚瑞尧却泣不成声。尚老入朝执行的第一次任务就是为战友收殓遗体。

志愿军运输伤员的一趟列车遭到敌人重型轰炸机轰炸,伤员和护送人员全部死亡,尸体都被敌机炸烂。“分不清是谁的尸体、残肢又是谁的。有的同志用手提一块,有的双手搬一块,有的用铁锹锄一块,同志们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捡。”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等我治好了伤 我还要再回来当志愿军

老兵你好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很多志愿军女战士大多都是十几岁的少女,正是花一般的青春年纪。但是为了国家民族,她们和男同志们一起,负重行军,救死扶伤。

这么多年过去了,李淑仍然对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一幕记忆犹新。当时作为救护人员的她接手了一位腿被炸断的战友,这位战友也就20岁上下的年纪,面对敌人的轰炸、面对已被炸断的双腿,这位年轻的志愿军战士却依旧立下铮铮誓言,“我治好了以后,我还要回来,我还要当志愿军!”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冒着炮火反侦察

老兵你好

 

在美军“联合国军”飞机轰炸下,哪怕战斗经验再丰富,对志愿军战士们来说都是存在着极大的危险。贾纵云老战士道:“朝鲜战场有个很大的特点,前方后方都是战场,天上地下都是战场。”

在一次任务中,贾纵云所在连队一门迫击炮的螺丝不翼而飞,面对敌人“宁发一百,只毁一人”的威胁,他和战友义不容辞的上前侦察。敌人探照灯照射过来,黑夜被照得像白天。最终,贾纵云圆满完成任务。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是全国首档退役军人大型电视栏目,以演播室访谈为主,穿插情景剧、演说和仪式等方式。

节目在5700万退役军人中,选取大时代、大事件中的老兵,遵循品德优秀、事迹突出、健康阳光、情感丰富的原则,通过访谈等多种形式,以轻松时尚的方式挖掘感人故事,展现真实情感,塑造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群体形象。

节目在基于真实情感的环节设置上,以热烈郑重的方式向老兵致敬,体现国家、社会和人民对老兵的尊崇,是一个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礼赞舞台。

老兵你好

讲述老兵的故事,传承老兵的精神,体现老兵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