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雄心:永不褪色的消防老兵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20-11-16 01:46:50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视频来源:哔哩哔哩弹幕网(Bilibili.com)

老兵你好(2020年11月14日)烈火雄心:永不褪色的消防老兵(视频)

视频来源:央视网 中国军网(视频下载) 哔哩哔哩(视频播放)   

相关文章:是他们!向火而行,“逆生”奔跑......

相关专题:老兵你好 [官网专题]

关键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访谈,退役军人,老兵,军事

 

老兵你好

 

面对火灾,是谁奋不顾身冲进火海;高空救援,是谁架着云梯出现在你身边;地质灾害,又是谁拼尽全力护你周全,他们就是消防员。“橄榄绿”战士们与火奋战、与水斗争,每一次的出警都是生命的挑战,每一次出发都是生命的救援。2018年武警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从此告别“橄榄绿”,“火焰蓝”成为了他们全新的代表色,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接受烈火的洗礼,守护一方平安。

 

老兵你好

 

当你见到这封信的时候 我已经到大兴安岭前线灭火去了

关振河,退休前在天津消防总队南开支队工作,曾参加1987年黑龙江大兴安岭火灾救援任务。

1987年5月的黑龙江大兴安岭火灾,是新中国以来最大的一次森林火灾,25天才把这场大火扑灭。

关振河说:“当时大兴安岭全线告急,天津准备去120人支援,当时接到命令以后,我第一个报名,没有跟家里人打招呼,匆匆地给家里写了一封信,把手里40块钱寄走......”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当我疏散到4号罐罐底下 就听到4号罐“砰”的一声闷响

王福久,退休前在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工作,曾参加1989年8月12日,青岛市黄岛油库油罐群遭雷击爆炸火灾救援。

黄岛大火当时是油罐遭雷击,油罐群爆炸起火。王福久所在单位是第一批到达现场也是最后一批撤出现场的救援队伍之一,他在火场上坚持了5天5夜。

“我们当时是坐轮渡过去的,很远就看到浓烟滚滚,烟达上百米高度,整个的黄岛都叫烟雾覆盖了。我们到达现场以后,发现爆炸起火的是5号罐,它已经灌顶了,形成了一个3600平方米的燃烧面......”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我们一边流着眼泪 一边用担架把战友抬出来

陆勇,在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南开支队工作,曾参加2015年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处置任务。

“当时,我们作为第二批增援力量,到达现场后,主要到现场的任务是灭火、救人和洗消。”

“因为爆炸冲击波的影响,里边已经是支离破碎,在我们搜救的时候,小型的爆炸时常在身边发生,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没有退缩。我们在集装箱搜救的时候,远远看见有一个穿战斗服的人趴在地上,就赶紧就冲过去救他,但是到了这个战友身边,他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他已经牺牲了!”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是全国首档退役军人大型电视栏目,以演播室访谈为主,穿插情景剧、演说和仪式等方式。

节目在5700万退役军人中,选取大时代、大事件中的老兵,遵循品德优秀、事迹突出、健康阳光、情感丰富的原则,通过访谈等多种形式,以轻松时尚的方式挖掘感人故事,展现真实情感,塑造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群体形象。

节目在基于真实情感的环节设置上,以热烈郑重的方式向老兵致敬,体现国家、社会和人民对老兵的尊崇,是一个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礼赞舞台。

老兵你好

讲述老兵的故事,传承老兵的精神,体现老兵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