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天降:5·12汶川大地震空降兵十五勇士
豆芽小屋 DouyaHouse.Net 2020-12-15 01:08:47 [打印[我要评论] [我要纠错] [返回上页] [关闭本页]


视频来源:央视网(CCTV.com)

《老兵你好》神兵天降:“5·12”汶川大地震空降兵“十五勇士”(2020年12月12日)(视频)

视频来源:央视网(播放) 中国军网(视频下载)  中国军视网 

音频来源:(mp3音频下载)

相关文章:空降兵十五勇士再聚首,他们惊天一跳,守护山河!

相关专题:老兵你好 [官网专题]

关键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访谈,退役军人,老兵,军事

 

老兵你好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8级地震袭击了四川。灾情就是军令,这是航空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伞降,他们在无气象资料、无标识和无指挥引导的情况下,毅然从5000米高空盲跳,历经生死考验,救灾区人民于危难,他们就是空降兵十五勇士。他们用纵身一跃,守护河山。他们徒步行军7天7夜打通多条生命通道,灾区群众齐呼“天降神兵”。

 

老兵你好

 

“能为国家和人民分忧 非常自豪和光荣”

空降兵空降需要开阔平坦的位置作为着陆场,而当时的灾区没有一个适合空降的地方,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决定要跳。

因为他们明白,时间就是生命,自己能早一分钟到达,灾区群众就能早一分钟看到希望。

出发前,大家纷纷写了请战书,都想第一时间去打开,灾区与外界的生命通道。

他们说,“我们作为人民子弟兵能为国家和人民分忧非常自豪和光荣”。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5000米高空惊天一跳 为灾区群众带去希望

2008年5月14日11时37分,茂县上空的浓雾间露出了一丝缝隙,被夹在岷江和高山间的狭窄空降着陆场隐约出现在眼前。

空降侦察小分队必须抓住这个短暂时机进行空降,然而当时,茂县特有的午时风准时来临,狂风带来的沙砾让人无法睁开双眼。

11时45分,茂县上空前来救援的飞机舱门已经打开,在海拔5000米的高空,许多队员产生了明显的高原反应。在跳伞信号发出的瞬间,全体队员没有丝毫犹豫,从5000米高空跃出,很快消失在了浓浓的云雾之中。

已经被困两天两夜的灾区群众,渴望着任何一点来自外界的消息,当他们突然看见天空中飘荡的伞花时,他们的眼睛突然有了希望的光。

在执行任务的7天里,空降兵十五勇士翻过了4座3000米以上的大山,徒步走了近220公里,途经7个乡镇55个村庄,向上级报告重大灾情30多次。

在当时的情况下,15位勇士冒着生命危险深入灾区,为抢险救灾做出了巨大贡献。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长大我当空降兵”

这个举着“长大我当空降兵”横幅的小男孩叫程强。

5·12地震发生时,程强幸运躲过了地震,送别参与救援的空降兵时,程强站在人群中,高举“长大我当空降兵”的横幅,被摄影师记录了下来。

长大后,当年的小小儿郎真的毅然从军,成为了和空降兵十五勇士一样的人,穿上了和他们一样的军装,拥有了和他们共同的名字——“黄继光”。

他说,“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会像当年的你们一样,奋不顾身跃出机舱,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

《老兵你好》是全国首档退役军人大型电视栏目,以演播室访谈为主,穿插情景剧、演说和仪式等方式。

节目在5700万退役军人中,选取大时代、大事件中的老兵,遵循品德优秀、事迹突出、健康阳光、情感丰富的原则,通过访谈等多种形式,以轻松时尚的方式挖掘感人故事,展现真实情感,塑造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群体形象。

节目在基于真实情感的环节设置上,以热烈郑重的方式向老兵致敬,体现国家、社会和人民对老兵的尊崇,是一个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礼赞舞台。

老兵你好

讲述老兵的故事,传承老兵的精神,体现老兵的尊崇。